舞修文在小号:木枫苓的魔法道具

正剧风清水文写手

【锤基|末日AU】明日之后(长篇甜文|十五)

#你们好,我是你们失踪了一整年的作者#

#我诈尸了#







     这两日,锤基每天都会溜去普通人区,去调查关于研究所的事情,虽然有一些人并不愿意给他们开门,也不愿意透露一丝半点消息,但是在东拼西凑之下,他们还是差不多搜集了不少想知道的消息。



  Loki看了看自己记在手机备忘录上的消息,研究院的人大概每三天会来一次,每次他们来这里都会有至少十人左右不见,有的时候是能力稍弱的异能者,有的时候是普通人,因此这个安全区自末日最开始便成立至今,虽然几乎是每天都有新的人加入,但是安全区的总人数却一直不见有什么变化。



  他们来到安全区到现在,数数也有个三四天了,按理说,这两天研究院的人就该来了才对。



  Loki端着水杯,坐在破沙发上,正慢条斯理地解决一块压缩饼干,“就算今天不来,他们明天肯定也会来,我们等着就是了。”



  Thor拿着电子仪器,上面显示着他们明天需要完成的任务,“如果真的拖到明天,说不定我们就拿不到足够的线索了。”



  “任务每五天布置一次,研究院的人三天左右来一次,我们总能等到些什么。”Loki喝光了水,把杯子递给一旁的Thor,“如果这一次我们没有收集到有用的信息,那就再等三天。”



  语毕,正巧Hela从外面回来,说,“今天安全区有些不正常,连干活的人都被赶回去了,应该是研究院的人要来了。”



  Loki轻笑:“果然来了。”



  Hela说:“这次我去,你们两个小崽子就老老实实待在这里过你们的小日子吧。”



  Hela离开后,Thor冲Loki笑了笑:“姐姐都留给我们二人世界了,不好好休息一下吗?”



  Loki扔了个纸团过去,“白日宣淫。”



  Hela离开了这片房区,她已经提前调查好了研究院的人来时的路线,她按照着脑海中的路线,一点一点的靠近,还不等她接近那个地方,便看见了有两个人,带着那么十来个人向着目的地走去,那十个人面无表情,看起来却不像是平静,更多的是死寂,仿佛他们知道自己即将走向死亡,面对归宿的死寂。



  她站在树丛后面,用异能隐藏了自己的行迹,看着面前的人一步一步走远,直到靠近主楼以后突然消失了,她微微皱眉,伸出精神信号去探测,发现原本事空地的地方居然产生了异能波动,她刚想要过去,便被一个人拦住了。



  “女士这是想要去什么地方?”男人微微躬身,像是行了一个绅士礼,却不偏不倚的挡住了Hela前往空地的路。



  Hela白了他一眼,想要绕过去,男人却又横跨一步,明显是有意要拦住Hela,“对不起,女士,虽然你长得很漂亮,但我依旧不能让你过去。”他故作难办,表情像是刻意作出的委屈。



  Hela干脆站在原地不动了,异能化作金丝向男人的头部伸去,却在即将碰到时被一股力量拦住了,Hela顺着力量来的方向转身,看到了一个带着眼镜,穿着白大褂的中年男人,却好像只有那么一瞬,接着便不见了,只剩下一个声音停留在Hela的脑子里:“不该去的地方我劝你不要多看,如果你管的事太多了,那你的弟弟可能会有危险。”



  Hela眉头骤然紧缩,看着男人离开的方向,警惕到了极点,而面前的男人还一副为难的样子拦着她的去路,“如果女士实在无聊,可否允许我邀请你去喝一杯咖啡?”



  Hela抬起腿便想离开,刚刚那个白大褂男人的身形却又回到眼前,总觉得像是在哪里见过,有些眼熟,但是又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眼熟,她突然改变了主意:“行啊,带路吧。”



  男人愣了愣,显然没想到Hela会同意他的提议,反应过来后立刻带Hela向着另一边的咖啡厅走去:“我的名字叫Daniel,能够邀请到你这样美丽的女士实在是我三生有幸……”



  他的话没有说完便被Hela打断:“你说话一定要这么恶心吗?”



  Daniel尴尬地笑了笑,“好好好,那……请问一下这位女士……尊姓大名?”



  “Hela Odinson。”Hela冷淡道。



  男人似乎是念叨了两遍这个名字,带着Hela走进了咖啡厅,熟门熟路地走到最角落里坐下,叫了两杯香草拿铁。Hela却突然笑了一声,说:“一杯美式,谢谢。”



  目送服务员走后,Hela看着Daniel的眼睛,说:“既然我跟你来了,想必你也给清楚我想要知道些什么,如果你不能告诉我我想要的,我不介意在这里杀了你。”她的话非常简洁,又带着满满的自信,着实将Daniel震慑了一番。



  Daniel沉默了许久,直到咖啡被端到他们面前,他才摩挲着大拇指开口道:“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有什么能耐说出这种话,而且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,但是看在你这么好看的份上,你有话便问吧,我可以告诉你我知道的东西。”



  此时,主楼上……



  “总管,那个姑娘跟着Daniel走了,他不会……”



  刚刚组织Hela的中年男人正负手而立,看着窗外的空地,笑道:“Daniel是个聪明人,他自己有数,至于那个女人,只要她住在这里,她的把柄就在我们的手上。”



  “Loki Odinson。”



  “Loki,我们就在这里等着姐姐回来吗,总觉得不是你的风格。”Thor手里拿着一块压缩饼干,若有所思地看着Loki。



  Loki瞥了他一眼,意味深长道:“那在你看来,我该是个什么风格?”



  Thor看起来像是真的认真思索了一番,回答道:“嗯……声东击西?调虎离山?最起码也不会是在这里等着姐姐的消息吧。”



  Loki笑了出来,扔过去一小颗晶体:“你有功夫想这些事,还不如趁现在提升一下自己的实力。”



  Thor接住晶体,在手里掂量掂量,像是想明白了什么。



  不过短短两三个小时,Hela便回来了,她风风火火的打开门,拿起桌子上的一杯温水吨吨吨的喝下肚,然后咣地一声把杯子搁在桌子上。



  Loki翻了个白眼,还好这杯子不是玻璃的,不然他们又要少一个杯子喝水了,“怎么了,姐,看你这样子,对面很不好对付吗?”



  Hela的眼神在两个弟弟身上来回游走了一番,才开口道:“看来我留给你们的时间不够你们好好放松一回。”



  Thor接道:“姐,你就别拿我们开玩笑了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

  Hela瞥了他一眼:“就不能学学Loki,沉住气一点吗,遇上了一帮子不好对付的,还没进内部就被一个男的拦住了,油滑的很,但也不能说是毫无收获,这个男人不像是他们那边的,颇有一种独行者的感觉,他透漏给我一些还比较重要的信息。”她随手拿了张废纸,拿了支笔在上面随便画画,“这个安全区与附近的一个研究院有密切的往来,上次我们任务的那个工厂就是被研究院的研究毁掉的,他们会分别用普通人和异能者做实验,以此来探索这个病毒,我们上次见到的那个小姑娘应当就是一个资质不错的异能者,只不过大概是被研究院的人抓去做实验了,结果变成了那副样子。”



  Thor看了一眼旁边的弟弟,Loki看起来表面上波澜不惊的,Thor也看不出来自己的弟弟心里到底想了些什么。



  Loki瞥了一眼Thor,视线刚好在空中碰撞,他清晰的看到后者的眼中有隐藏的怒意,但是他想的更多的,是Hela提到的陌生男人,这个安全区到底还有多少他们不清楚的事情?



  正当此时,门外忽然传来了一阵响动,离得最近的Loki立刻站到窗边,微微掀开一点点窗帘,侧目看着窗外的变化。



  只见周围的房区大门紧闭,每一家的窗帘拉地紧紧的,这个安全区很少有这样的时候,最近也没有尸潮的警报,他们更像是在害怕一些别的什么。



  视线的边缘,几个穿着白衣的人闪了过去。



  Loki微微蹙眉,拉紧了窗帘,道:“是研究院,他们在害怕研究院。”



  Hela听罢,道:“看来我刚刚没有看错,他们确实在用安全区的人做实验,只是不知道他们是骗了这些人,还是强制的挑人带走。”



  远处的大楼上,金发的男人看着远处的小屋,晃动着高脚杯笑了笑:“只凭你们,又能掀起什么样的水花呢,我很好奇,Odinson。”



  Thor虽然可以理解姐姐和弟弟的隐忍,但他想到实验室的所作所为便怒火中烧:“异能者为他们做了这么多事,他们就这么对待异能者?”



  Hela刚想开口,便听Loki叹了口气,硬是把话咽了回去。



  Loki瞥着Thor,说道:“Thor,我问你,这个世界上,普通人、异能者、丧尸,哪个的数量多?”



  Thor下意识答道:“普通人。”



  Loki继续说道:“所以这就是原因,不论如何,我们是少数,尽管我们强大,这个世界上,数量最多的依旧是普通人,在高层的眼中,他们才是希望,而我们是工具。”



  Thor其实明白的,只是这件事摆在面前的时候,他有些不爽罢了,三个人沉默了许久,直到嘟——的一声打破了沉寂。



  Hela拿出接任务的仪器,刚刚正是它响了一声,此时,上面屏幕上的一句话引起了三个人的注意。



  “与另一小队合作,前往研究员拿到研究仪器,时限——20天。”



  “合作?”Loki率先注意到了这个问题,他淡淡地瞥了Thor一眼,“形势不明的情况下,不要轻易使用异能。”



  Loki放出一块儿小冰棱:“也不能让他们拿到仪器……必要之时……”他做了一个杀的手势。



  Hela赞许的看着Loki



  与此同时,另一个小队的房间里。



  “咱们得想个办法,这个任务无论如何也不能完成。”



  “那另一队怎么办?”



  “实在不行就使点绊子!这个我在行!”



  正在互相算计的两个小组,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接下来遇到的会是一个什么情况。

评论(4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