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修文在小号:木枫苓的魔法道具

正剧风清水文写手

【海森|AU】命定的意外(四)

#你们好,我是你们失踪一年的作者#

#我诈尸回来更文了#




        伦敦真的是一个很爱下雨的地方,Tom想。



  今天已经是他出院的第三天了,距离好友给他宣判的日子越来越近了,Tom心里却没有什么波动,他一如既往地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,坐在窗边翻着泛黄的书页,雨水淋在玻璃上,把窗外的世界变成一片光点。



  Tom抬起头,想要猜测雨什么时候才能停,却不经意看到熟悉的金色从窗外经过,他先是讶异,紧跟着却又平静了下来。



  怎么,Tom,你什么时候开始相信缘分这种东西了。



  他这么问着自己,却打开了自己写的手稿:



  “我自那天起,每天都会去小花园,或许在等人,或许在等别的一些什么,直到又一个下雨日,撑着伞坐在长椅上,我喜欢潮湿的空气,喜欢雨水打在雨伞上的声音,也喜欢看树叶被雨水清洗的碧绿的颜色,也喜欢,此时停在我面前的这抹金色。”



  “Chris停在我的面前,他低下头,我看见了他帅气的脸庞,和关切的神情,他有些语无伦次的跟我说着‘哦,Tom,我并不是有意打扰你,只是两次下雨你都在这里,我有些……好奇’。我轻轻笑着,好奇,我也很好奇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等,我不喜欢浪费时间,却觉得坐在这里,非常享受。”



  “我没有回答Chris的问题,只是邀请他去了附近的咖啡厅,他说他的家人很快就要出院了,但是他很喜欢这个地方,他想留在这里。我的心跳似乎乱了一下,但也仅限一下,我恭喜了他家人康复的事情,并告知他,二十天之后我要去医院接受治疗,我的病也会好起来。”



  “Chris似乎有些欲言又止,他犹豫片刻,却只说想要认识我,我觉得很有趣,也说我想要认识他,我们在咖啡厅中低声谈论着喜欢的书籍、电影,直到雨停天晴,太阳渐偏,他才和我道别。”



  “‘Tom,明天再来这里吧?’我答应了他的邀请,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人海中,觉得心情非常放松。”



  Tom看着手中的小说,又看着街上远去的背影,他想,小说终究是小说,我跟Chris并没有交集。不知为何,想到这里他竟觉得很失落。这种从未有过的失落感让Tom有些不适应,他想要摆脱这种感觉,鬼使神差的走进了那家咖啡厅,诧异地看着坐在窗边位置的Chris。



  Chris显然也看见了他,有些意外的请他过去坐。



  Chris帮Tom点了一杯咖啡,笑着说道:“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拿铁咖啡,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。”



  Tom很意外,因为他确实喜欢拿铁咖啡:“谢谢,我确实很喜欢拿铁咖啡。”



  Chris喝着自己的苦咖啡,道:“我的家人就要出院了,我也会离开这座城市,谢谢你上次为我指路。”



  Tom觉得,这才该是正确的发展,Chris没有理由留在这里,但是,他的心里又存了一点小小的侥幸:“不用谢,只是举手之劳。打算什么时候离开?”



  Chris思考片刻:“其实我还蛮喜欢这里,并不想离开。”



  服务员端来了Tom的咖啡,咖啡上厚厚的奶油泡一个一个慢慢地破裂着。



  Tom搅拌咖啡的动作并没有停下,不知为什么,有一种奇妙的感觉。



  Chris继续说道:“虽然雨下的多了一点,但就觉得,这雨天有点儿像……”



  Chris没说完,他觉得说出来有一点失礼,因为他觉得这个城市的雨天有些像自己面前这个,仅仅见了两三面的男人。



  两个人一边喝着咖啡,一边聊着自己的喜好,从歌曲到书籍再到电影,像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。



  临走的时候,Chris询问道:“Tom,有一次我好像在医院附近看到你了,是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
  Tom愣了片刻,像是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,经过一下午本来已经亲近一些的关系,突然被他拉开:“不,没什么,只是一点私事,今天还是先告辞了。”



  Chris隐约察觉到了什么,也没再追问,也没有像Tom书中那样发出邀请,只是看着Tom整理好东西告辞离开,有些失神。



  Tom觉得自己离开的样子有些狼狈,失去了平日里的游刃有余和温润儒雅,他不断地想要自己忘记病情,甚至在小说中为自己治好了病,但是他突然想到,他跟自己笔下的Tom是不一样的,他不能跟Chris走太近,他反复确认了心中的情意,然后告诉自己,你不能爱上他。



  Tom惆怅片刻便想通了,他又怎么能用自己不足一个月的生命去影响别人呢,只是越这样,他越想拥有,越想体会爱与被爱的感觉,最后,他跟自己说。如果还有机会再在那间咖啡厅偶遇Chris,那就跟他坦白吧。



评论(4)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