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修文在小号:木枫苓的魔法道具

正剧风清水文写手

【喻黄】BOOK AND LOVE

#盲狙山东卷#

#交作业交作业#




第十五赛季,喻文州宣布退役,赛后记者会上,他婉言声明自己不会进入联盟总部,以后也并没有留在联盟的意愿。
离开了晓川场馆,喻文州扫了一眼蓝雨俱乐部的方向,不经意的勾了勾唇角,转过身走向了机场的方向。
街边拐角处,黄少天注视着他的背影,口中堵着的一句话到头也没说出来,只是看着喻文州的背影,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。

喻文州坐着飞机前往J市,这是他之前就想好的地方,距离G市远,电子竞技不受欢迎,人们生活节奏不紧不慢,是个很适合他的城市。
他索性就在这里安了家,在街角经营起一个规模不大的书店。
“二十四小时营业,不会驱赶任何人”
凭借着这个招牌,喻文州的荣耀书店渐渐在J市站稳了脚,每天捧着本书坐在收银台后,看着各个阶层的人们来这里看书,休息,或是蹭蹭空调。
凌晨看书的人不多,但还是会有像是附近的大学生,周围的流浪汉在凌晨光顾这个书店,喻文州会在这个时候递上一杯温水,以及附赠一个温笑。
这样平淡的日子过了有五年,起初蓝雨的队员们还会时常联络他,后来,这种联络渐渐少了,少到只会在比赛时给他汇报一下情况,只是,联络他的人里,没有黄少天。喻文州对此也只是笑笑,笑容里有些复杂。
喻文州,毕竟是你选择了离开,你又能怪他什么?

而意外,就在这平淡中与他不期而遇。

那是一个清晨,几缕早起的阳光透过玻璃照进书店,喻文州拿着被放乱的书整理着书架,就在他整理到最角落里的书时,一张纸条从书架上掉了下来,淡蓝色的纸条。
喻文州俯身捡了起来,上面的字迹端端正正,有点像小学生的字体,喻文州的心里咯噔了一下。
正方形的纸条上只有一句话:“喻文州,我喜欢你。”
好像一颗石头砸进了心里,有点疼,喻文州这么想道。
他尘封多年的记忆好像被这颗石头唤起,在那个遥远的训练营里,是不是有谁,在他的笔记本上模仿着他的笔迹,嘴上还一刻不停地吐槽着他是小学生字体,板正又认真。
那么,是谁呢,那个人,现在又在哪里呢?
是我把他弄丢了。喻文州垂了垂眼眸,拿着纸条的手微乎其微的颤抖着。一不小心,把他丢在漫长的回忆中了。他把纸条仔细的叠起来,小心地收进上衣口袋里,有意无意地扫了一眼门口,书店门口好像刚刚刮过一阵风,树叶还在地上蹦跳。
喻文州诧异的发现,那个本来该被他压在记忆最底的,最重要的名字,其实一直都在那里闪着光。
五年前的选择,我是不是选错了?

三天后的清晨,同样的位置,掉下来一张相似的纸条,与上张不同的是,纸条上的字迹缭乱翻飞,密密麻麻。喻文州读着,好像眼前突然浮现起他的样子,耳边也突然回响起他的声音。
“喻文州,我说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,你到底有没有看到啊,还是说你根本没猜到我是谁?我都追到这里来了结果你连我是谁都猜不出来也太不够意思了吧!我告诉你我找到你可不容易,这次你别想跑了,我逮住你了!”
喻文州看了看门口,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。他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,收起了纸条。好,这次我不跑了,可是,你又在躲什么呢?他从书架上抽了本书,坐在了收银台后的椅子上,面前的电脑屏幕播放着书店门口的的实时监控,他静静地看着有个人晃悠在街角,笑了笑,低下头装作什么也不知道。
门外的人悄悄地看着他,看的竟有些出神,甚至忍不住伸出了手,指尖触到了玻璃,微凉的感觉把他拉回了现实。
啊,队长看上去更成熟了,更帅气了,放在电视上一定又有很多妹子说要嫁呢。
就这么看着喻文州,他突然不想躲了,躲,他要躲什么呢?没什么好躲的啊。

“少天,你还想盯着我看多久?”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了头,透过玻璃看着鬼鬼祟祟的黄少天。这个名字,五年没有喊了,突然间喊出来,却还是那么的熟悉,好像天天在喊一样,没有一点陌生,没有一点别扭。
“我…我,你,你认错人了!”黄少天吓了一跳,猛的后退了一步以至于差点碰到路过的行人。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,冲他招了招手:“进来吧,我有那么可怕吗?你还要在外头偷偷的看我。”
黄少天连忙从外面窜了进来,扯了扯嘴角,露出了一个不是太好看的笑:“我…我这不是激动吗!五年多没见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五年!队长你知道五年能发生多么大的变化吗,徐景熙的儿子都会跑了!”
知道黄少天是在努力的改善这莫名尴尬的气氛,喻文州并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笑着站起身,像以前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是啊,都五年了,少天,好久不见。”
他并不知道黄少天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,G市到J市,两千多公里的路程,相距这么遥远想要找到一个人谈何容易,可黄少天确实是办到了,这像是一个奇迹,喻文州觉得,他大概只能用缘分二字来形容他们了。
黄少天被喻文州这句话搞得有些鼻酸,他有点想抱住喻文州,好好的表个白,然后骂他不告而别,骂他抛弃蓝雨。但是,他却觉得身体好沉,怎么都动不了,那句简单的话也像是卡在喉咙里,滚了两圈又咽了回去。
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那两张纸条,注视着黄少天琥珀一般的眼瞳,代替黄少天说出了那句话:“少天,对不起,我觉得五年前我做错了,那么,现在我想弥补,少天,愿不愿意与我一起经营这家荣耀书店?”

听说啊,在J市的一个街角处,坐落着一家书店,这家书店有两个老板,一个话特别多,看书也安静不下来,另一个就听他说着,偶尔点点头,露出一个温笑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