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修文在小号:木枫苓的魔法道具

正剧风清水文写手

【勤深深|校园AU】少年(一)

#中长篇甜文#

#慢热型#

#英语老师勤×高三学生深#

#设定是英语老师是因为我觉得克勤老师说Christmas还挺好听的!#







       高二升高三的暑假简直是形同虚设,在八月刚刚开始的时候,准高三生们便被叫回了学校开始他们紧张的复习,周深回到了自己熟悉的窗边的位置上,一边腹诽着讨厌的高三和学校,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课本。




  他比较喜欢在桌子上整整齐齐地摆一排书,桌洞里可以腾出地方放一些零食,而且这样的摆放,也比较方便他上课玩玩手机。




  虽然仅仅放了半个月不到的暑假,但是长度足以贯穿两个月的暑假作业还是要上交的,班主任在讲台上激昂的进行着高三冲刺的演讲,同学们在台下奋笔疾书的抄着作业。




  周深看着自己只动了一个开头的暑假作业,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一定是抄不完的,他盯着作业本思考了一下,决定撕一页抄一页。




  他刚撕完本子,抬笔正要抄,同桌的胳膊肘怼了怼他,中性笔在本子上留下了长长的一道痕迹,周深干脆用胳膊肘怼了回去:“嘶!你干嘛!”




  同桌丝毫不介意自己的胳膊肘受到暴击,神秘兮兮的低声说道:“周深,你知不知道,咱们要换英语老师了!”




  周深觉得这个跟自己似乎没什么关系,他语言天赋很高,英语这种令人犯愁的东西,对他来说并不太成问题,但为了不扫同桌的兴,他还是顺着问了下去:“啊?怎么突然换老师?”




  同桌一脸神神在在:“说是之前的老师资历不够,不能教高三,所以就换了一个,但是咱们学校英语老师本来就少,所以临时空降了一个,教完咱们这届就走。”




  周深觉得自己的同桌一定是暑假混进了学校内部:“不是吧,你怎么知道这么多,你暑假在学校内部当间谍吗?”




  同桌得意地笑着:“这是我的内部消息~”




  周深“噫~”了一声,继续奋笔疾书抄自己的作业,英语和数学部分比较好抄,奈何语文作业字实在是太多了,他干脆开始简写,各种阅读理解评价类问题只用一个“好”字代替。




  班主任的演讲接近尾声,最后宣布了要换英语老师的消息:“啊对了,原本咱们的英语老师不教咱们了,学校给咱们换了个新的,晚上新老师来带晚自习,你们好好熟悉一下哦!”




  一片忙忙碌碌中,所有的作业都收齐交了上去,周深也卡着课代表收作业的最后一刻把自己的作业本插在了最中间。




  夏天窗外的蝉总是很吵的,尤其是高中都建在离市区比较远的地方,这种季节就像是虫子的天堂。




  班主任和课代表抱着作业本离开,班里呜呜泱泱的闹开了锅。




  周深托着腮看着窗外,小声哼着自己喜欢的歌。




  同桌又把脑袋凑了过来。




  周深没管他,继续哼着歌。




  班里变安静的时候,周深哼的最后一个音还没刹住。




  同桌想要帮周深掩盖一下,于是狠狠的拍了一下桌子,英语老师走进来的脚步顿了一下。





  周深被他吓的直接没了声。




  英语老师在安静中走上讲台:“刚刚那是对我的欢迎吗?”




  周深觉得老师的普通话稍微有点儿不太标准,虽然影响不大,但他总想要纠正一下。




  英语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:“我叫李克勤,以后就是你们新的英语老师了。之前你们新的英语老师已经把你们的成绩单都交给我了,我会一直陪你们到毕业。”




  李克勤放下课本,坐在了讲台上,又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继续说道:“对了,周深同学是哪位?”




  走神儿的周深被同桌一胳膊肘怼了回来,腾地站了起来:“老师,是,是我。”




  李克勤上下打量了他一下,虽然男孩子们是一水儿的板寸,但这个孩子却长得意外的……嗯,李克勤从自己的词库里搜索了一下,决定了形容词,就,还挺干净的。




  李克勤老师点了点头,开口道:“以后你就是我的课代表了。”




  周深可没想到,之前的英语老师会举荐他为课代表,他之前可是仗着自己英语学的好,净给英语老师添乱的,他赶紧答应之后坐下:“好的好的好的。”然后思考起了原因。




  李克勤有点儿想笑,之前的英语老师确实没有给他举荐周深来着。




  前英语老师:“李老师啊,班里有个同学叫周深的,你要小心,看起来像是一个乖乖的学生,骨子里还挺叛逆,英语学的确实很好,就是英语课总是不认真,虽然不怎么会捣乱,但可能会给你惹麻烦,你要盯好他。”




  李克勤对这个孩子产生了好奇,前英语老师甚至都没有让他特意关照班里学的最差的学生,而是让他关注周深,那看来这个孩子不一般啊,进班里之前,他还在想周深会长什么样子,却没想到是这么干净的一个孩子。




  而且……自己进来之前,他似乎在……哼歌?




  李克勤觉得,选这个孩子做课代表,一定会给自己这一年的教学生涯擦出不一样的火花。




  而此时,百思不得其解的周深正小声问同桌:“英语老师会举荐我当课代表?”




  同桌一脸凝重:“可能这就是,欢喜冤家?或许他对李老师说‘周深是个熊孩子,你一定要看住了啊!’”




  周深开始对自己这为期一年的课代表生涯产生浓浓的寒意。




  李克勤老师下课就把周深叫去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


  他的办公室里只有他自己的一张桌子,很多东西甚至都还没规整好。




  克勤老师开口,用自己努力拗标准的普通话:“周深同学,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找你当课代表吗?”




  周深还有点摸不清新老师的脾气,只能猜道:“难道是上一个英语老师让您好好修理我一下?”




  克勤老师被逗笑了,装作严肃地拍了拍周深的肩膀:“你们的英语老师说你是一个可塑之才,要我好好教导你。”




  周深实在是没办法把这种夸奖安在自己和前一个老师的身上。




  李克勤有说道:“我就是带你来认一认办公室,课代表嘛,要做事的啦,以后不要找错地方。”




  周深终于没忍住,问出了一个自己好奇了一节课的问题:“老师,您是哪里人啊?”




  李克勤回答道:“香港啊。”




  周深一脸了然:“老师您普通话说得真好!老师我记住路了!老师我先走了。老师再见!”




  李克勤看着周深溜走,也没想明白周深是在夸自己还是在损自己,于是他决定要多给周深准备一点学习任务。

评论(9)
热度(1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