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修文在小号:木枫苓的魔法道具

正剧风清水文写手

【喻黄】明天

#末日梗#

#喻文州视角#

鹅毛般的大雪在天上飞舞着,黑云已经笼罩这座城有一周多了,在G市的历史上从未有过这样的天气,人们都说,这是末日。

大雪封路的第三天,有一种病毒在城市里流传开来,患病的人像疯狗一样撕咬同伴,新闻上说是狂犬病,看得出来应该是为了安抚民心吧,我握着少天的手趴在窗边,听着他一遍一遍地抱怨着反常的天气,心里构思着如何用仅剩的粮食在这个环境中生存下去。

后来呢……

后来,大雪一直没有停,整个城市的信号瘫痪,病毒越来越厉害,居民也都明白了,在寒风中歪歪扭扭的觊觎着人类的,是电影里像丧尸一样的东西。

本来打算着在家里待到风静雪停,但偏偏这种时候家里储存的食物消耗殆尽,我叹了口气,看了看抱着收音机等广播的少天,苦笑着开口:“少天,我想,我们得离开家了。”

这大概是唯一的选择了。

我们从家里找了一些趁手的能防身的东西,准备去距离家最近的隔离区。

我还能记得那时候,少天明明紧张的要死,却还紧紧抓着我的手,挥舞着棍子开玩笑:“队长队长队长,你放心吧,就算我变成了丧尸也会保护你的,绝对不后退半步!”

这话总有些不好的意味。我皱了皱眉,反握住他的手:“别瞎说,不会有这种事。”

后来,我们遇上了丧尸潮,几个丧尸冲着我扑过来,我根本来不及应对时,少天把我推开了,我看着丧尸咬住他的胳膊,鲜血从伤口中汩汩涌出,心渐渐沉了下去。

我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,帮他应付那些多余的丧尸,好几次想冲到他的前面去,都被他的棍子挡住,搞得我有些生气,却无处发火。

我能怪他什么,怪他推开了自己,还是怪他要一个人逞强?

我怪不了他,如果换一下位,我只会做出和他一样的决定。

最后,伤痕累累的少天拽着我到了安全的地方,我想骂他来着,却没说得出来,拽过他的胳膊拿饮用水冲洗伤口。

他笑了笑,语气欢快地说:“队长,还好你没受伤!我反正也不怕疼,没关系的!”我听得出他的声音在颤抖,我知道他怕疼,但我能做的也只能是把动作放的更轻了一些:“是,是,你最厉害了,英雄。”他在开玩笑,我也在开玩笑,我们都在回避着一个真相,残忍的真相。

去往隔离区的路上再也没有大型的事故,平安到达那里时,少天胳膊上的伤口已经发紫了,这是什么的前兆,我心知肚明。

“队长。”毫无预料地,他突然扑了上来,亲了亲我的嘴唇,“队长,我不能跟你一起去隔离区了,你肯定也清楚是吧,队长你平时总说我不知道主动,那这次我就主动一次咯。”少天在笑,笑里含着不舍和释然。

我没有说话,只是像往常那样把他抱在怀里,紧紧地抱着,仿佛下一秒他就会消失。

“队长…”少天再开口时,声音颤抖了起来,“我不想变成那种东西,不想伤害你和其他人,队长,夜雨声烦要先下线了。”他松开我,把棍子递到我手里:“拿着这种武器我没办法自杀啊,队长,不然…”他欲言又止,但是我猜得出,他要说什么。

我把棍子扔在了地上,再一次抱住了他:“少天,你觉得可能吗…”眼前的景物模糊了起来,同时,我的肩膀处的衣料也湿了,我接着说:“没有你,我活下去干什么?”

“队长,万一,万一明天天就晴了呢,你得帮我看看啊!”

那天以后,雪还是一如既往地飞舞着

评论(5)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