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修文在小号:木枫苓的魔法道具

正剧风清水文写手

【海森|AU】命定的意外(五)

#受到了一点激励决定努力更文#

#我来更新啦!#

#全文温馨向#



      Tom其实很喜欢那个咖啡馆,从前不能离开医院的时候,他也偶尔偷偷溜出来喝咖啡,也不算偷偷,主治医师Benedict曾表示,不阻拦Tom这种行为。



  但自从那日咖啡厅告别Chris以后,Tom减少了自己去咖啡厅的次数,像是下意识的去躲避着什么,他似乎不愿意让Chris知道自己的事情,但又很想把心里的话说出来告诉另一个人。



  阳光一点点消失在地平线,Tom扶着额头,闭着眼睛,消化着心里的情绪。



  直到最后一抹余晖被吞噬,他才抬起头来,看着咖啡厅的方向发起呆,手稿放在手边不愿意打开,他突然站了起来,幅度大到碰倒了身后的椅子,Tom的眉头微微皱着,转身拿起雨伞打开了门。



  他有一种预感,他想要去咖啡厅。



  咖啡厅开着暗黄的灯光,咖啡豆的香味飘的很远,这个时间还在外面游荡的人并不多,Tom也是第一次这个时间来到咖啡厅,他坐在熟悉的位置上,喝着熟悉的咖啡,忍不住期待着什么。



  “不好意思,先生,我们要打烊了。”



  服务员的声音惊醒了发呆的Tom,他看着工作人员,愣了片刻露出一个微笑:“不好意思,我这就走。”



  他将搅拌勺放在咖啡杯旁边,理了理自己风衣的下摆,刚想站起身,一个身影突然闯进了视线。



  “不好意思,麻烦给我一杯美式,不加糖。”



  “啊,不好意思先生,我们打烊了,请明天再来吧。”



  熟悉的金色在昏暗的灯光下格外的亮眼,来人有些失落地转过身,却意外对上了Tom灰绿色的眼眸。



  “Tom。”Chris率先开了口。



  Tom笑了笑,邀请道:“美式咖啡?可以邀请你来我家做客吗?”



  Chris看着那双真诚的眼睛,鬼使神差地接受了这个邀请。



  Tom走在前面,Chris跟在他身后半步的地方,两个人从咖啡厅走到楼房门口,一句话也没有说,直到Tom拿出钥匙打开了门,Chris才终于打破了沉默:“原来你住在这里。”



  Tom点了点头:“只是暂时,这是租的房子。”



  他不动声色地将自己桌子上的手稿收进了书柜里,拿出自己买的咖啡机给Chris做咖啡。



  房间里安静地只有咖啡机磨咖啡豆的声音,两个人很有默契地谁也没有开口,谁也没有再提起上次的话题,仿佛有一道屏障立在两个人之间。



  咖啡的香气逐渐充满了整个房间,浓郁的美式咖啡摆在了桌子上,Tom坐在Chris对面,看着氤氲而起的热气,思考着自己应该如何开口。



  “其实……”Chris还是受不了这种沉默的氛围,开口道,“那天之后,我每天都在咖啡厅的那个位置坐着,但是你一直没有来。”



  是啊……Tom抬头看了看日历,已经十天了。



  他开口想给自己找个理由,但却没办法面对Chris撒谎,Tom还是选择了沉默。



  Chris看着Tom,继续道:“我知道你大概有苦衷,你不愿意说我就不问了,但是,跟你聊天很开心,像是认识了你很久,以后你还会去咖啡厅吗?”



  Tom有些诧异地看着Chris,对面这个男人,确实很温柔,但这份温柔不是他想要的,他最终只是开口道:“我……可能要离开这个城市了。”



  Chris搅拌咖啡的手微微停顿,道: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



  Tom深呼吸着,微笑着回应他:“可能不会回来了,我的家人都不在这边,我离开很久了,该回去了。”



  Chris喝掉最后的咖啡,没有说出来自己打算留在这个城市了,他感谢Tom的款待,离开了这个小房间。



  Tom收拾好自己的咖啡杯和咖啡机,拿出了自己的手稿。



  “自那天以后,我每天都会去咖啡厅等待,每天都会在那个时间遇到Chris,我们相谈甚欢,Chris告诉我,他不打算离开这座城市了,他很喜欢这里,打算一直生活下去,我很开心,我告诉他,等我的病好起来,我也会留在这里,我们可以经常在咖啡厅碰面,一起喝下午茶,一起聊天。”



  “每次与Chris聊天,我都会很开心,他给我讲这些年他在各个城市旅游的所见所闻,并答应等我好起来,我们一起去他的故乡看看,澳大利亚是个很好的地方,我一直想去看看,能跟他一起,我很开心,如果要形容一下,那我大概是被他驯服了,像是《小王子》中的小狐狸,我看到金色的麦田,想到的是你金色的头发,看到家里的咖啡豆,想到的是你爱喝的美式咖啡,Chris,我在期待与你的每一次相见。”



  Tom写到这里,有些写不下去了,钢笔里灌的墨水用光了,笔尖干干地划着纸张,他开始羡慕,羡慕为什么小说中的Tom能拥有光明的未来,他开始羡慕,能与Chris相谈甚欢的日子。

评论(7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